某某

2023届中考生 精神状态良好(个屁

忘川风华录跨年新春贺文



忘川现世版

多人物预警,女使君

文笔渣见谅,私设如山,2000字左右,放心享用

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使君跟阎王协商过了,让名士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于是一群人风风火火的来到了现世,由于之前也来过几次,所以名士们熟练的各回各家,过了几天被通知来始皇家跨年,顺便带点好吃的。




     对此嬴政抗议过,在使君的的强烈攻势(撒娇打滚)以及委屈巴巴的一句:“要过年了嘛,和气生财,名士们在忘川都待到发霉了。求求了。”嬴政便由着她来了。





     到了除夕那一天,陆陆续续有人来了。嬴政开门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刘彻,武帝穿得挺暖和,手领着一小袋香菜还有几盒牛肉。





      啪!嬴政把门关上又打开,一脸懵逼的刘彻听到嬴政说:“手机打开,安全码看一下”刘彻反应过来掏出手机打开安全码,赢政点了点头,嗯,绿码,让开了身子让搓着手的刘彻进来了。(刘彻os:吓死我了,嬴政这表情好像我核酸检测阳性了一样)疫情期间要注意安全





     后面都是刘彻去开的门(被迫营业),王羲之来的时候带了只鹅,刘彻一把手抱走鹅,高高举起大声笑着说:“今天炖鹅咯!”(礼貌王羲之:你吗?)




        王羲之想着如何不着痕迹的干掉刘彻,刘彻毕竟是当了好久皇帝的人结合他那眼神一瞬间就想到他要干什么了,当即把鹅五花大绑,对王羲之说:“大过年的,委屈你…的鹅牺牲一下了,别生气,我一定会煮的超美味的。”王羲之差点没炸毛,在心中默念了好几遍杀人犯法才平静下来。





    太平公主和婉儿来的时候,给每人都准备了一顶毛茸茸的老虎帽子,毕竟今年是虎年嘛,面对太平公主和婉儿的祈求目光,众人:很难不戴上。




        韩非把家里的猫抱了过来,使君逗猫、撸猫感叹道:“韩老师,这猫好像始皇啊,怪傲娇的。”使君突然后背一凉,她一转头就对上了嬴政的凝视,吓的撸猫的手都停了。





     门铃刚好响了,使君麻溜的去开门。李白和杜甫一起来的,使君接过李白手里的酒定睛一看,青岛啤酒。





         使君:“……,哥,你从哪整的?”李白:“路边小超市,有一挺热情的阿姨非得给我塞,来来来,今晚不醉不归啊!”杜甫拉走李白:“太白兄,悠着点,不归就不醉不归,咱别一直在门口,冻的慌。”





    最后一个进来的是霍去病,刘彻听到问霍去病来了,先把杀鹅的刀隔一旁了,他乐呵呵的问:“去哪儿了?这么慢呢?”霍去病招呼着太平公主,让他接过手里的巧克力和糖果,太平公主两眼放光:“去病哥哥太棒了!”

        




        霍去病给完东西才回答刘彻:“路上买东西耽搁太久了,还被小区保安拦下来查看了安全码,量体温的时候,怀里抱了个装热水的瓶子嘛,那37度5,差点没给保安吓死,解释了好久才放我进来的。”刘彻拍了拍霍去病的肩膀,感同身受的点头。





         人都到齐了,名士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会做饭,在一顿激烈的讨论中决定出了懒人和吃货的必备——火锅。

   




    决定好后,嬴政就从橱柜里搬出来一个煮火锅的东西,放水插上电。问了一圈周围的人能不能吃辣,在得到大家的统一意见后,放了牛油火锅底料。





      使君把名士们买的各种各样的食材:肥牛、毛肚、鸭肠、虾滑、牛肉丸、嫩肉片、黄喉、耗儿鱼、辣牛肉、卤肥肠、老肉片、酥肉、猪肝,鸭血、藕片、金针菇等食材摆好。私心调了自己爱吃的芝麻酱蘸来当蘸酱。






    很快水烧开了,麻辣的火锅香气充斥着整个客厅。刘彻提议把电视打开看春晚,嬴政投去疑问的眼神:“春晚无聊,为什么要看?”刘彻双手一摊:“就算不看,放着当背景音乐也行嘛,热闹一点 ”说完一把抓住桌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





     大家很快投入进了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的热闹氛围。韩非心平气和的问太平公主:“太平,前天你是不是又把房里的玻璃砸坏了?”霍去病抢答:“肯定是太平又在房里踢球了”太平公主一脸震惊:“韩老师,你怎么知道?!”韩非:“……,我都住你家隔壁住了那么久了,那声音,楼上都听得一清二楚。”





      霍去病把已经熟的毛肚捞出来,轻轻吹了几口蘸了酱料塞进嘴里,嚼完之后激动的说:“我就住在太平的楼下,那个球砸地板,我好久没睡着觉。”太平公主一阵心虚:“下次不敢了,这绝对是今年最后一次了,明年我一定会改过自新,洗心革面的!”




      涮完火锅后,李世民联合刘彻、嬴政继续打牌之旅。太平公主和婉儿去了院子堆雪人,荡秋千。另外五个人组队开黑。

    




      时间在知不觉中接近12点,过去的一年即将匆匆的离去。使君把名士们招呼到院子里,一个蠢萌蠢萌的雪人立在院中,众人心里久违的感到祥和。李白微笑着说:“辞旧迎新,感谢我们的这一年,期待我们的下一年。”




     远处放起了烟花,爆竹声此起彼伏。




        太平公主带着欢快的话调说:“大家一起喊倒计时。”名士们配合地一起喊起:“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春快乐!”

      



      使君拔高了音调说了新年的第一句话:

     “新的一年,平安顺遂。”

  






【作者有话要说:希望新的一年里名士们都能继续开心的生活,忘川风华录能够越做越好;祝福你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改变现状,祝你们好运连连,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临时起意想写贺文,终于赶在除夕完成了这篇文章,给大家提前说声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